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移工變大學生 立志當攝影師

越南移工楊廷進,攝影技術有一定的水準。(記者張軒哲攝)

越南移工楊廷進,攝影技術有一定的水準。(記者張軒哲攝)

2021/04/29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30歲越南移工楊廷進19歲來台灣打工7年,他憑藉著上網自學攝影剪輯,26歲進入大學就讀大傳系,就學期間自己接案錄製活動,也成立網路頻道,拍攝移工在台灣生活的故事,楊廷進去年跟畢業於逢甲大學的越南籍妻子結婚,2個月前喜獲千金,他希望能在6月畢業後,從事攝影或導播工作,留在台灣發展。

楊廷進出生在河內郊區小鎮,就讀北越一間專科學校才2個月,因爸爸生病無法工作,哥哥又因車禍休養,他休學來台打工,每個月寄2萬台幣回家,扛起家庭經濟,7年來待過4間工廠從事烤漆等工作。

楊廷進努力向上 揮別工廠

楊廷進說,自己上網學習攝影跟剪接技術,26歲時越南老家經濟狀況好轉,他決定就讀傳播科系,成為靜宜大學大傳系首位越南學生,從移工成為外籍學生,沒有固定薪水,要設法接案賺取生活費,所幸台中地區不少越南同鄉舉辦活動,會找他錄影剪輯,他慢慢做出口碑。

靜宜大學大傳系主任李明穎表示,楊廷進與馬來西亞籍的徐詠倪一起製作的畢業專題影片,關注外籍移工薪資等問題,5月陸續在松山文創園區及靜宜大學國際會議廳的大傳系畢業成果展中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