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基水庫下雨了 盼未來有進帳

德基水庫集水區昨下雨了。(民眾提供)

德基水庫集水區昨下雨了。(民眾提供)

2021/04/29 05:30

〔記者蔡淑媛、歐素美/台中報導〕德基水庫集水區昨天下雨了!卻仍入不敷出,水位不升反降,大甲溪發電廠表示,昨天上午9時德基水庫水位為海拔1326.83公尺,較前天1327.03公尺下降了約0.2公尺,出水量為每秒6.8立方米,進水量仍只有每秒3立方米,不過,德基水庫上游昨天上午11時開始下起毛毛雨,希望未來對水庫能有些許進帳。

大甲溪發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表示,有下雨總比沒下雨好,大甲溪發電廠昨天上午8時在谷關及天輪施放焰劑增雨,但效果不佳,谷關及天輪並未下雨。

另外,台中市限水,實施「供5停2」,民眾錄影PO文自來水公司水車司機27日竟然在路邊排水,質疑旱象期間竟然如此浪費水資源。

對此,台水公司第4區處長林義雄澄清表示,該水車原定的載水點在進行施工,司機載水後發現水質不佳,為避免影響用水安全,以及民眾在臨時供水站等待過久,情急之下就地排放濁水,造成民眾誤解,未來會加強水車司機教育訓練,日後再遇此種緊急情況,應先回報公司,另行調派水車支援後續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