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孤兒院童變暖男 社工專業陪孩子

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24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育幼院獎學金」,圖為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記者方賓照攝)

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24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育幼院獎學金」,圖為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記者方賓照攝)

2021/04/25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就算人生艱難,也要努力活得陽光!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昨天頒發獎助學金給育幼院生,今年新增董事長教育獎,得主之一是東吳大學社工所碩二生林和順,他不僅榮登甄試榜首,多次獲得「手足球公開賽」單雙打冠軍,更從「受幫助」轉成「助人者」,用專業和愛去陪伴其他孩子。

基金會董事長蔡合城十九年來,已幫助十二萬八千多人,捐助獎助學金達六千九百萬元,昨天頒獎典禮有來自全國三十間育幼院、近五百名院童參與。

董事長教育獎得主包括:東吳大學社工所碩二生林和順、台北大學金融所畢業林品君、國三生黃姓同學、高中生胡菀綾。

從小因父母離異,住在北區兒童之家(簡稱北兒)十五年,笑起來很陽光的林和順表示,「北兒」讓他有一個遮風擋雨之處,老師們的陪伴讓他很安心,熬過成長的苦日子,才能考上東吳社工所,榮登甄試榜首,也獲邀擔任青少年福利中心足球營隊教練,參與十三所兒少安置機構經驗分享等。

林品君 銀行員兼任少年自立講師

研究所畢業一年,已在銀行工作的林品君笑容甜美,因母親去世、父親生病,十六歲就在社工協助下獨立生活,白天工作、晚上讀書,小她五歲的妹妹是她努力動力。她笑說,妹妹讀高中開始和她同住,和自己是歡喜冤家,品君也擔任少年自立講師巡迴分享鼓勵安置兒少。

黃同學 相聲領域找到一片天

黃姓同學讀國中三年級,因印尼母親返鄉失聯,近八旬父親身體不好,和兩個弟弟受寄養家庭和機構照顧,因緣際會接觸相聲,黃同學和弟弟們在相聲領域找到一片天,前年曾獲台北市相聲大賽冠軍,他未來夢想是讀法律系,幫助有需要的人。

董事長教育獎得主左起黃姓同學、林品君、林和順。(記者方賓照攝)

董事長教育獎得主左起黃姓同學、林品君、林和順。(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