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爆本土病例 華航機師兒染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獲華航通報,該公司一名印尼籍男性貨機機師染疫,昨通知機師曾去過的台北清真寺停止聚會活動。
(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獲華航通報,該公司一名印尼籍男性貨機機師染疫,昨通知機師曾去過的台北清真寺停止聚會活動。 (記者方賓照攝)

2021/04/24 05:30

印尼籍機師在澳確診 同事也感染 3人曾去清真寺

〔記者吳亮儀、林曉雲/綜合報導〕再爆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華航再增二名印尼籍貨機機師確診,其中一名是執勤到澳洲在當地被確診,另一名是其在台接觸者(案一○九一);在澳洲確診機師的十多歲兒子(案一○九○)也被感染,屬於本土病例。三人都有四月十六日台北清真寺共同活動史,當天參與人數高達四百多人。

案1091曾執勤美國 感染源尚待調查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案一○九○確定是本土病例,但案一○九一曾執勤美國,感染源仍需調查,暫未列本土或境外移入病例;在澳洲確診的機師因在國外未列案號。距離上次本土病例已是二月九日公布的案九三四、桃園醫院護理師的家人。

指揮中心接獲華航通報,一名印尼籍四十多歲男性貨機機師廿日執勤到澳洲時,自覺出現喉嚨癢,並在當地檢出陽性,指揮中心啟動個案在台活動史調查,採檢出兩名接觸者陽性,而他確診的兒子是參加印尼線上學校課程,並未進入校園。

發病仍赴清真寺活動 場內外400人

比較麻煩的是,案一○九一確診前已經發病且有症狀,但仍到台北清真寺參加活動,專家憂心疫情會擴散。這位機師四月四日至十日曾執勤美國,十五日檢疫期滿採檢陰性,十六日自覺有疲憊、身體微熱情形,但中午仍與在澳確診機師及其子(案一○九○)一同於台北清真寺活動,十八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經服藥後症狀改善,因要返回印尼探親,二十一日自費採檢後確診。

陳時中表示,三人在清真寺活動時分坐兩處,會後一同搭車回家。當天因室內場地只能容納二百人,另外二百人在戶外。目前看起來,其中一人在他處被感染 ,再傳染給另二人可能性較高,在清真寺活動中被傳染可能性相對低,「但也不敢說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