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研院長︰全球年底可局部恢復旅遊

中研院長廖俊智。(記者廖振輝攝)

中研院長廖俊智。(記者廖振輝攝)

2021/04/23 05:30

〔記者楊媛婷、吳亮儀、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各國陸續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因進度不一,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認為,年底全球可望局部恢復旅遊,但不太可能會回復疫情爆發前的樣態。

廖俊智昨出席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作專案報告時表示,中研院去年透過全球大數據建立武漢肺炎疫情病毒監控平台,將病毒分為六大類型,觀察到目前出現的變種株有英國株、巴西株、加州株等新變種,且確診病例有上升趨勢,這些變種株對全球疫情非常關鍵,中研院也開發出雙抗體來對抗變種病毒株。

廖俊智也說,國際醫學期刊《新英格蘭期刊》研究指AZ疫苗總體保護力近七成,但對南非變種株的保護力效果較差,整體來說,對預防重症仍是有效,他將在今日接種AZ疫苗。

國內30多歲男 打疫苗後傳顏面神經麻痺

目前國內AZ疫苗接種累計三萬六七三一劑,日前再新增一例接種後「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一名卅多歲男性接種後出現右側顏面神經麻痺,是國內首例發生顏面神經麻痺狀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英國曾對接種疫苗後出現顏面神經麻痺的個案分析,發現不論是AZ疫苗或BNT疫苗的發生數和期望值都差不多。另外,目前累計接種不良事件通報二一一件,有二人申請疫苗接種受害救濟,整個流程約需要六個月審定。

前天僅有七百多人接種公費疫苗,不過自費接種部分仍預約相當踴躍,到下週一止,已有五四八三人預約接種,比公費疫苗接種意願更踴躍。

香港自二月廿六日開始施打中國科興疫苗以來,已累計通報十七起接種後死亡案例。無獨有偶,廿二日驚傳一名韓國僑民十九日在上海接種中國國藥集團的武肺疫苗後出現異常反應,短短三天就身亡。中國官方及國藥集團未就此事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