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少水庫蒸散 微氣候小助水情

水利署把握熱對流進行今年第45次人工增雨(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把握熱對流進行今年第45次人工增雨(水利署提供)

2021/04/23 05: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整體四月至五月中旬降雨預估不豐,但仍有午後熱對流等微氣候帶動,經濟部水利署昨表示雖不見得帶來大量降雨,但對減少水庫蒸散有不少幫助,德基水庫近日就微升○.三個百分點至三.九%。水利署今年人工增雨已達四十五次,希望透過少量降雨延長水庫使用。

水情吃緊,中南部水庫蓄水幾乎見底。截至昨天中部主要水庫包括明德、鯉魚潭、德基水庫均低於十%,庫容分別僅剩九.五%、六.四%及三.九%;南部主要水庫烏山頭為四十六.四%、曾文也破十%剩八.九%、南化廿三.九%、阿公店十四.九%。

中部主要水庫德基自十八日起就降到四%以下,但因近日局部降雨,昨竟「微回升」至三.九%,與二十日相比上升約○.三個百分點,雖然僅增五十七萬噸庫存,已是少見的逆勢增加。北部翡翠則是唯一不減反增的水庫,受惠颱風外圍環流,累積雨量達十五毫米,進流量達六十三萬噸。

水利署表示,局部雨勢雖難大幅挹注庫存,但對水面蒸發損失仍有幫助,未來仍會持續把握午後熱對流等進行增雨,延長各地水庫供水時程。

今年第45次人工增雨 北中南連線

水利署昨也完成今年第四十五次人工增雨,在石門、谷關壩、仁義潭、曾文及烏山頭北中南連線,把握雲系挹注集水區。今年地面增雨卅二次、高空焰彈八次、無人機兩次及空軍空中增雨三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