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額滿國小增多 110學年達21所

2021/04/21 05:30

新生人數成長 林口5校、板橋1校增8班因應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公立國小共210所,不受少子化影響,部分地區人口發展快速,110學年度額滿國小有21所。市府教育局表示,將新增林口區南勢國小、新林國小、頭湖國小、麗林國小、麗園國小及板橋區板橋國小一年級新生共8個班級,每班最多34人,滿足學生就近入學需求。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以每年3月20日為基準日,統計當年度應入學的新生人數,並依各國小學區預估各校新生人數,當每班預估人數達29人時,即認定為新生分發額滿學校,學生需經過是否具備居住事實審查及設籍先後,依序分發入學,每班最多34人。

額滿國小校數 5年變3倍

教育局指出,新北市2016年至2021年額滿國小校數從7、13、15、16、20到21校逐年增加,主要集中在土地開發或軌道建設經過區域,110學年度額滿學校以林口區5校最多。

市議員蔡淑君表示,林口近年發展快速,新生就學需求增加,考量設籍學生受教權益,她和各單位協調達成共識,林口5所額滿學校將增班。

目前規劃110學年度林口區頭湖國小增加2班、新林國小增加2班、南勢國小增加1班、麗林國小增加1班、麗園國小增加1班、板橋區板橋國小增加1班,其餘淡水、三峽、汐止、三重、蘆洲及板橋地區等額滿學校,因鄰近學校尚可容納新生人數,就近改分發至周邊學校為主。

林口10所國小 5所額滿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林奕成表示,林口區移入人口較其他區域明顯快速,全區10所國小就有5所為額滿學校,考量當地其他未額滿學校距離較遠,且校內有多餘空間,因此增班滿足學生就學需求,師資將於110學年度教師甄試缺額調整公告。

另外,林奕成也說,林口區新設校東湖國小預計2022年起招收7個班級,可望紓解當地學生人數壓力;同為新興發展區的淡水區新設學校淡海國小預計2023年啟用,三峽北大特區的桃子腳國中小第3期校舍目前規劃興建中。

頭湖國小校長陳承賢表示,頭湖國小年年額滿,增班可避免學區內學生面臨「有學校沒得讀」情況,在校內有餘裕空間、師資無虞的情況下,盼滿足學生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