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調整旅遊警示 台灣列最低危險級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4/21 05:30

〔編譯管淑平、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因應多國的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美國國務院十九日表示,將在本週調整旅行警示,大幅增加列入最高等級第四級警示「勿前往」的國家,全球大約八十%的國家將被列為「勿前往」。台灣、紐西蘭和澳門,則被列為第一級的「常規預防措施」。

至十九日當天為止,美國表列兩百個國家、地區中約有三十四個為第四級;連人煙罕至的南極大陸,都列入第二級「提高預防措施」。

國務院在書面聲明中說,「我們持續強烈建議美國公民,重新考慮所有的國外旅行,如果可能的話延後行程。」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日前指出,接種完整疫苗的人可在美國境內進行「低風險」旅行,但由於美國和全球感染人數持續增加,不鼓勵民眾旅行,並警告「跨國旅行造成額外的風險,就連接種了完整疫苗的人都會有更高的風險感染,並且可能傳播新的變種新冠病毒。」

全球一六五個國家迄今已經接種總計超過八.六億劑疫苗,但是許多國家疫情不降反升,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警告,過去兩個月全球每週新增感染病例數將近一倍,「感染率正接近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

WHO示警︰全球疫情近巔峰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追蹤數據,過去七天美國平均每天新增六萬七千多例確診,比一個月前的七天平均新增病例增加二十五%;感染人數在全球僅次於美國的印度,到二十日已經連續第六天每日新增確診數超過二十萬例。

在日本,大阪的疫情未見改善,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二十日正式向政府要求發布第三次的「緊急事態宣言」,兵庫縣和東京都也有意跟進,日本政府可能在二十二日做出決定。

包括大阪在內的關西地區,進入四月後疫情再度升溫,本月十三日之後單日新增感染人數幾乎都在千人上下徘徊,二十日新增感染人數一一五三人,累計本月已有七天超過千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