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臺灣社交距離APP 接觸確診者及時通知

(資料照)

(資料照)

2021/04/21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研發「臺灣社交距離」APP,可利用科技記錄掌握接觸史,若是曾近距離接觸確診者,將會接獲通知。目前iOS與Android版本均已上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五月一日起在衛福部桃園醫院試辦,六月再視成效評估擴及其他醫院。

「臺灣社交距離」APP主要利用藍牙技術記錄接觸對象的去識別化資料,由使用者手機每十五分鐘自動生成一個不可回溯的、無法還原的隨機ID,接觸資料僅儲存於手機十四天。

萬一使用者接獲通知為確診者,並同意上傳手機內的隨機ID時,曾與確診者於兩公尺內接觸一分鐘的手機就會出現APP警示畫面,用戶可自主向衛生單位通報。

iOS版、Android版已上線

「臺灣社交距離」APP目前iOS版與Android版本均已上線,支援iPhone 6S、6S Plus及其後型號(但需更新至iOS 13.7以上),以及Android 6.0及其後型號。下載後按照指示啟動「接觸通知功能」設定即可,關閉APP仍可在背景持續運作。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完成下載的民眾,主要透過藍牙了解與不同人之間的近距離接觸,資料會存在個別的手機中,隱私受到保護,一旦確診時,就可以確認過去十四天與其他人接觸的暴露資料,接觸者的手機就會接收到通知。莊人祥說明,今年發生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時,發現許多醫事人員分屬不同科別,且涉及病患、陪病人員,當有個案出現,疫調很困難,因此希望推動「臺灣社交距離」APP,有助於追蹤接觸者。莊人祥補充,一般民眾有興趣也可下載、開啟、追蹤暴露狀況,可確認是否曾與確診者短距離內接觸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