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害報案定位 請善用「119報案APP」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民眾可以善用「119報案APP」,可更快速的定位並完成報案。(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民眾可以善用「119報案APP」,可更快速的定位並完成報案。(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2021/04/20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太魯閣號火車脫軌事故,消防局119執勤人員回顧當天接到的第1通報案電話,報案人疑因驚慌、加上位置偏僻而無法第一時間確認事故地點。花蓮縣消防局指出,民眾可以善用「119報案APP」,可更快速的定位並完成報案,建議民眾應盡速安裝報案APP。

「我們在坐火車…坐408次車…我們撞到東西了…不知道在哪個路段也不知道在哪裡?」119執勤人員回顧太魯閣號事故第一通報案電話中,對方的聲音相當緊張,而且因在偏僻鐵道上,根本不知道位處東西南北哪個位置,附近也無明顯地標,消防局指出,一直到第4通才有人明確指出地點位於清水隧道口,執勤人員需花費更多時間在確定事故發生位置上。

消防局指出,智慧型手機可以安裝「119報案APP」,點開APP後可以選擇「救護報案」、「火警報案」及「簡訊報案」3種方式,前兩種都是能直接進線撥打119進行語音報案,轄區119值勤台接獲電話的同時,也可獲得手機所在位置座標,若使用的是APP內的「簡訊報案」,即便不方便開口,119值勤台也能立即獲得手機所在位置座標;還有另外3種獲取自己手機定位方式,像是GOOGLE、指南針等等。

消防局長林文瑞說,民眾可安裝「119報案APP」,在軟體內設定好緊急聯絡人資訊,並允許APP定位,另善用手機快速定位方式。不幸在荒郊野外如遇事件發生時,便可快速傳達案況及定位資訊,以利救援單位第一時間出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