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高中生發起撿菸蒂淨街 黃偉哲頒獎

台南一中學生李知器(左一)、陳俊哲(左二)與楊子賝(右一)、家齊高中學生林彤芸(右二)邀請市長黃偉哲(中)參加撿菸蒂淨街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一中學生李知器(左一)、陳俊哲(左二)與楊子賝(右一)、家齊高中學生林彤芸(右二)邀請市長黃偉哲(中)參加撿菸蒂淨街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2021/04/20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由台南一中及家齊高中4名學生發起的「探得無菸」撿菸蒂淨街活動,因3月場勘時被民眾拍到學生蹲在路旁撿菸蒂受到關注,不僅獲得14校、150名學生響應,環保局也將動員37區的清潔隊,24日活動當天同步清除菸蒂。

37區清潔隊 24日響應

「探得無菸」活動發起人南一中陳俊哲、楊子賝、李知器、家齊高中林彤芸,都是高二生,市長黃偉哲昨頒發感謝狀,肯定4人在課業之餘不忘關心環境,也呼籲民眾共同維護環境。

黃偉哲昨天收下學生的淨街邀請卡,他說,年輕學子願意站出來,以實際行動關心社會,令人感動。

陳俊哲表示,很高興活動獲得環保局關注並擴及全市,希望有更多人重視環保議題。24日下午1時,150名高中生在河樂廣場集合後,至海安路及國華街徒步區周邊撿拾菸蒂,現場也規劃民眾參與區,歡迎民眾加入。

24日下午2至3時,37區的清潔隊將同步出動,在人口密集區撿拾菸蒂。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亂丟菸蒂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環保局去年共裁處1982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