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火爆量 後慈湖、蝙蝠洞辦生態觀察

園市大溪百吉隧道往白石山步道的螢火蟲現況。(退休老師張玉玲提供)

園市大溪百吉隧道往白石山步道的螢火蟲現況。(退休老師張玉玲提供)

2021/04/19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每年4月份是賞螢季節,大溪區北橫公路從慈湖出百吉隧道至復興區小烏來都能看到螢火蟲蹤跡,去年因疫情影響,山區遊客量銳減,今年的螢火蟲數量暴增。市府風景區管理處於本月30日、5月1日及7、8日在後慈湖及蝙蝠洞舉辦4梯次夜間生態觀察活動,分別於22日、29日中午12點起受理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4462f060793a132a1eb。

長期在百吉隧道附近觀察螢火蟲生態的退休教師張玉玲表示,因為山區沒有使用化學藥物,加上山上水氣充足,非常適合螢火蟲生長和繁殖,而今年螢火蟲不僅蟲況提早,數量也增加,可體驗螢火蟲飛到身上,真是太可愛了!

風管處長廖育儀說,後慈湖曾被軍事管制超過半世紀,不但景色優美,原始森林與自然生態未遭人為破壞,蝙蝠洞從穹頂自然垂降的絲絲藤蔓,月光穿越樹縫灑下,使得半彎月洞穴充滿靈氣,搭配重新整頓後的步道,這2處場域都是市境蛙類及螢火蟲等生物的樂園。

由於夜間觀察活動將帶領學員於傍晚及夜間走訪原始環境,因此6歲以下兒童不宜參加,7至18歲者須由家長陪同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