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岡山共融遊戲場 8月完工

參與岡山共融公園規劃意見的小朋友(右),送給市長陳其邁(左)自己畫的設施圖和共融遊戲場相關書籍。(記者許麗娟攝)

參與岡山共融公園規劃意見的小朋友(右),送給市長陳其邁(左)自己畫的設施圖和共融遊戲場相關書籍。(記者許麗娟攝)

2021/04/18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岡山河堤公園正興建共融遊戲場,以2至100歲都能使用為目標,提供親子活動場域,市長陳其邁昨前往視察工程表示,公園周邊環境一併整理,期許做到最好。

岡山河堤公園的共融式遊戲場,今年3月正式施工,預計8月完工。工務局養工處指出,遊戲場以「穿梭竹林間」為主題,結合岡山「籃籗(音同卓)會」文化與公園現地竹林元素設計,讓孩子可在竹林穿梭、遊戲及跳躍,盡情放電。遊戲區將依不同挑戰度分齡分區規劃,是繼衛武營共融遊戲場、小港森林公園、福山公園後,高雄另一受矚目的共融遊戲區。

陳其邁表示,過去公園都是一些罐頭遊具,民眾的抱怨很多,設置過程也沒有民眾參與,所以常常蓋出大家不喜歡的公園;共融公園的概念就是要把建置過程蓋出適用、民眾喜歡的公園,這次設計前舉辦了3次公民參與會議,希望與社區融合為一,這是未來蓋公園最重要的原則。

岡山河堤公園總面積6.4公頃,共融遊戲場占0.3公頃。養工處表示,工程將不會破壞原本的樹木,而是就現況調整,如原本5米高的觀星丘,將利用地形設置磨石滑梯、攀爬塊和攀爬繩,竹林休憩區前的主題遊戲區有造型滑梯、網繩吊橋、攀爬架、竹編小屋;另設有圓盤式、鳥巢親子式、尿布式等多型態鞦韆,水上漂圓環滑索、遊戲沙坑、共融轉盤等設施,以及長輩休憩區等,要讓2歲幼兒至100歲長者都能使用。

工務局長蘇志勳(右一)向市長陳其邁(右二)講解未來岡山共融公園完工後的遊戲設施規劃。(記者許麗娟攝)

工務局長蘇志勳(右一)向市長陳其邁(右二)講解未來岡山共融公園完工後的遊戲設施規劃。(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