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地交易熱 屏東首季稅收 增3成

2021/04/18 05:3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房地產交易持續熱絡,今年第一季的土地增值稅收逾4億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成以上。

土地所有權人出售土地時,應繳納土地增值稅。根據財政部最新統計,今年第一季屏東縣的土地增值稅實徵金額達4.21億元,比去年第一季增加了1.06億元,年增率達33.9%。

增幅高於全國平均值

今年第一季全國的土地增值稅收比去年同期增加11.5%,屏東縣的增幅明顯高於全國平均值,也是嘉義以南增幅最大的縣市。屏東縣今年第一季的土地增值稅申報件數達496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11.4%。

屏東縣財政局長程俊表示,去年第一季正逢疫情嚴峻的階段,房地交易較少、稅收基期較低,因此今年第一季的漲幅比較大。

程俊指出,今年房地交易較熱的地區包括屏東市、潮州鎮、內埔鄉等人口較多的行政區,都與交通建設利多有關,尤其屏東市區受惠高鐵南延的效應,但高鐵站所在的六塊厝因國有地較多,房地交易並無特別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