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五停二」 王美花︰5月底前不變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右一)向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一)報告工地地下水用水情形。(記者蔡淑媛攝)

台水董事長胡南澤(右一)向經濟部長王美花(左一)報告工地地下水用水情形。(記者蔡淑媛攝)

2021/04/18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部水情亮紅燈,苗栗、台中市、北彰化從4月6日起實施「供五停二」分區限水措施,經濟部長王美花昨天到台中市,視察兩大工地的地下水過濾淨化並納入自來水使用,對於外界擔心提早實施「供四停三」,王美花表示,目前「供五停二」節水率達到15%以上,中市原本用水量約145萬噸,現在剩下約120萬噸,再增加工地及水井地下水及溪流的伏流水,朝5月底前,仍維持供五停二的目標執行。

市長盧秀燕昨天上午先行到勤美之森工地視察,並要求台水務必嚴格把關水質,她喊話要求中央,積極找水源製水,面對媒體問她是否刻意迴避王美花,她反駁說,現在水情緊急,「不要挑撥!」她強調雙方密切合作,共同的願望是讓市民喝到足量、乾淨的水。

勤美和老佛爺兩大工地的地下水,經過濾設備淨水後,納入自來水網送入家戶使用,可提供4.8萬噸的自來水,供20萬人家庭用水,加上新增88口水井可增加11.5萬噸用水,以及大安溪、烏溪的伏流水等,共增加20萬噸用水,增加水源填補目前缺水情形。

另外,配合老佛爺設置淨水設備以及臨時自來水管線,4月19日至7月31日館前路(博館二街至台灣大道二段間之路段)將全面封閉,請用路人改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