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慶不開放惹議 鳳山高中上百學生黑衣靜坐

鳳中校慶活動仍持續進行。(記者蔡清華攝)

鳳中校慶活動仍持續進行。(記者蔡清華攝)

2021/04/18 05:30

〔記者蔡清華、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鳳山高中昨舉辦校慶園遊會,校方以防疫考量不開放校外人士參加,上午上百名學生穿黑衣在操場靜坐抗議。學生會指出,他們並非抗議校慶不開放,而是學校立場不公正,沒有做到「理性溝通、正視民主」,甚至施壓漠視他們的訴求;鳳山高中表示,尊重學生表達意見,會和學生持續溝通。

園遊會不受影響 照常舉辦

昨天上午八點卅分,鳳山高中操場聚集上百名穿著黑色衣服、戴著黑色口罩的學生,靜坐在操場表達不滿,時間約半小時,學校走廊也貼滿學生抗議的海報,但校慶園遊會不受影響,仍持續舉辦,學生設攤、表演均照常運作。

抗議學生會長陳同學指出,這次抗議行動主要訴求並非校慶不對外開放,而是學校在溝通的過程中,沒有做到「立場公正、資訊對等、理性溝通」,學生投票今年園遊會「對外開放」,但事後學生與校方溝通完全不對等,學務主任蔡宜家還強硬地說:「我如果保留法律追訴權你覺得如何。」讓學生大感不滿。

校方:持續與學生溝通

蔡宜家表示,原本校方提報高市府的校慶方案,確實是要開放參觀,但由於疫情仍未解除,高市衛生局建議校慶照常舉行,但不開放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才決定不對外開放,過程也已多次跟學生會溝通。

有關對學生「保留法律追訴權」的說法,蔡宜家說,和學生溝通的過程中,她只是提醒學生要錄音訪談之前,應該有的尊重。

高市教育局昨下午表示,依高市衛生局於今年三月卅一日函知防疫規定,四月一日起辦理大型活動(一千人以上),主辦單位須於廿一日前將「活動防疫計畫書」提報衛生局審核備查。衛生局在審查該校校慶防疫計畫時,建議全程配戴口罩、不要邊走邊吃等,鳳山高中防疫小組會議決議「不對外開放社區民眾參加」。

經校方與學生說明學校活動規劃評估過程,學生能初步理解學校想法,且理性回饋,後續學校將再持續針對學生反映情事,予以尊重說明。

鳳中學務主任蔡宜家出面說明。(記者蔡清華攝)

鳳中學務主任蔡宜家出面說明。(記者蔡清華攝)

抗議學生拉起「拒絕接受不民主」布條。(學生會提供)

抗議學生拉起「拒絕接受不民主」布條。(學生會提供)

百名學生穿黑衣在鳳中操場靜坐,(翻攝IG)

百名學生穿黑衣在鳳中操場靜坐,(翻攝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