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運動中心、體育園區進度慢? 體育局:管控中

桃園市府規劃設立11座國民運動中心、5處體育園區,龍潭體育園區曲棍球場已啟用。(資料照)

桃園市府規劃設立11座國民運動中心、5處體育園區,龍潭體育園區曲棍球場已啟用。(資料照)

2021/04/17 05:30

規劃設立11座國民運動中心、5處體育園區 分別有4處未完成 民代不滿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為推廣運動風氣,規劃設立11座國民運動中心、5處體育園區,昨在市議會定期會體育局工作報告時,由於前者仍有八德、龍岡、觀音、龜山4處未完成,後者僅龍潭園區的曲棍球場於前年完工啟用、目前進行第二階段工程,其餘4處未完成,議員們紛表不滿。

補助未到位 龜山運動中心卡

體育局長莊佳佳答詢,輔以書面報告內容,在國民運動中心部分,八德預計9月前試營運,龍岡今年內動工,觀音明年上半年可完工,龜山因教育部體育署要補助的2億元尚未編列,才未動工。

大園體育園區 爭取納前瞻

至於體育園區,龍潭的第二階段工程施工中,楊梅去年7月開工,中壢由市府新建工程處辦理用地徵收作業,桃園由市府都市發展局辦理公共設施用地通盤檢討案中,大園仍在爭取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經費補助階段。

針對龜山運動中心建設已延宕5個會期,議員牛煦庭質疑難保不會再延期,議員陳雅倫要求體育局向龜山人交代能使用的期程;議員郭麗華說,八德運動中心明明已完工,卻不啟用,讓民眾苦苦等待;議員謝美英表示,龍岡運動中心若沒規劃綜合球場,應就民眾打籃球、羽球等需求另行考量安排。

議員徐其萬為了大園體育園區還在爭取體育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的階段,罕見氣得拍桌說「很替大園人抱屈」。

另外,經營桃園國際棒球場的桃猿隊租約今年1月28日到期,展延到7月28日,市府辦理承租廠商的遴選程序,議員黃婉如指出,市府原要採ROT(民間投資增、改、修建後營運,營運期滿移轉政府),後來又改為OT(政府投資新建完成後,委託民間營運),「是準備一堆嫁妝來招標」。

體育局綜合規劃科長廖維敏說,是因棒球場的建築物基礎、樑柱、樓地板、屋架與屋頂,未達建築法「其中任何一種有過半的修理或變更者」規定,不需增、改、修建,才將ROT案改為OT案。

桃園市府規劃設立11座國民運動中心、5處體育園區,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已啟用。(資料照)

桃園市府規劃設立11座國民運動中心、5處體育園區,桃園國民運動中心已啟用。(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