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數位化指紋建檔 5個月僅38人

台北市警察局花費30萬元採購「數位化指紋建檔擷取」設備,取代油墨捺印,提升民眾意願。(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警察局花費30萬元採購「數位化指紋建檔擷取」設備,取代油墨捺印,提升民眾意願。(北市議員王欣儀辦公室提供)

2021/04/17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失智人口高達近4萬人,據北市警察局統計,近5年來北市失蹤的失智人口報案數有1548人,幾乎天天都有失智者走失。北市議員王欣儀昨在議會質詢指出,為預防失智長者走失,市警局耗費30萬元採購「數位化指紋建檔擷取」設備,取代油墨捺印,但5個月竟只有38人使用,她批評成效不彰,要求警局、衛生局等主責單位加強宣導。

對此,警局鑑識中心主任李經緯表示,數位化指紋擷取設備在去年11月採購驗收後使用,目前僅一套,擷取指紋必須經本人與監護人同意,人數還不多,未來將以該設備為主,若效果不錯、經費足夠,將擴大採購配到各分局,他相信使用人數會越來越多。

市警局統計,失智長者指紋卡建檔人數從2010年17人,到2020年成長到504人。李經緯說,2018年發現指紋建檔人數不多,市警局與衛生局、社會局跨局處合作,員警主動到醫療、長照機構協助民眾指紋捺印,人數明顯提升,透過數位化指紋建檔擷取設備,不會因油墨弄髒手,民眾捺印指紋意願也會提高;而目前失蹤的失智者尋獲率達到9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