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3生台北大縱走 北市教局砸錢補助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二)出席「台北大縱走,國中生畢業挑戰起跑活動」誓師大會。
(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二)出席「台北大縱走,國中生畢業挑戰起跑活動」誓師大會。 (記者蔡亞樺攝)

2021/04/17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力推「台北大縱走」活動,多次率市府官員同行,甚至動用第二預備金拍攝宣傳片,北市教育局也加入宣傳行列,昨宣布即將畢業的國中九年級生,補助每人250元或每班5000元交通費,在國中會考後挑戰大縱走;有家長對此贊同,也有家長認為太刻意、吹捧市長。

台北大縱走 柯一手主導

「台北大縱走」由柯文哲一手主導,北市大地工程處依據各地特色,規劃成7段路線,北起關渡捷運站、南至貓空政大後山,全長92公里,另結合河濱自行車道,共約130公里,以此鼓勵民眾親近山林河岸,親身體驗大自然。

教育局修訂親山近水計畫

教育局為配合市府「台北大縱走」政策,修訂「台北市公私立中小學親山近水教育活動實施計畫」,訂定子計畫,因此將台北大縱走納入。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出席在蘭雅國中舉辦的「台北大縱走,國中生畢業挑戰起跑活動」誓師大會,揮旗鼓舞學生,也慶祝蘭雅國中建校44週年。

蘭雅國中昨辦挑戰誓師大會

蔡炳坤致詞表示,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夕誓師,相當有意義,人類懂得敬畏山、敬畏海洋,與大自然和平相處,台北大縱走有7段路線加上河岸,讓市民好好體驗,尤其國中畢業15、16歲,正是追尋人生方向的關鍵時刻,同學走進山林思考、挑戰自己,讓人生留下深刻記憶。

會考後到畢業空檔時間舉辦

教育局指出,國中生挑戰台北大縱走活動對象以國中九年級生為主,九年級國中會考後到畢業有段空檔時間,過去都由老師安排自習、同樂會等課程,因此鼓勵各校以班級為單位安排大縱走,將補助參加師生租車費5000元,或租自行車每人次補助250元及大眾運輸工具交通費,經費沒上限,估計100個班級申請參加。

教育局強調,透過台北大縱走路線,讓學生從做中學,於活動中親近大自然並感受大自然。

陳姓家長表示,孩子平常都待在教室,台北大縱走能到戶外也是滿好的體驗,還不錯。孩子就讀內湖區國中的林姓家長說,她曾看到市長去大縱走,教育局補助學校的做法太刻意,像在吹捧市長,應讓學生與校方自主規劃,不該介入主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