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接種武肺疫苗 下週一開放預約

彰基針對符合公費接種武肺疫苗者,以及有出國需求自費接種者,同時開辦特診施打,圖為第1類醫療人員接種疫苗。(彰基提供)

彰基針對符合公費接種武肺疫苗者,以及有出國需求自費接種者,同時開辦特診施打,圖為第1類醫療人員接種疫苗。(彰基提供)

2021/04/1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第四類對象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本月廿一日起可開放給自費對象接種,下週一(十九日)上午十點起開放預約,例如有出國必要的民眾可開始預約接種。

31家醫療院所受理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目前有卅一家有旅遊門診的醫療院所辦理自費疫苗接種,這些醫療院所要在週日在該醫院官網公布,下週一(十九日)上午十點起,只要有出國必要的民眾都可以開始預約。

目前指揮中心訂定自費武肺疫苗的收費,醫學中心上限六○○元、區域醫院五五○元、地區醫院五○○元,主要收費包括掛號、診察等費用,免收疫苗成本。公費疫苗只收掛號費,每家醫院從五十到二○○元不等。

目前已累計三○○三九人接種AZ武肺疫苗,前天新增十二件非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另外,指揮中心昨天也公布新增二例武肺境外移入病例,分別自菲律賓、克羅埃西亞入境。案一○七○為本國籍卅多歲男性,去年一月到菲律賓工作,今年三月十日出現嗅味覺喪失,期間僅自行服藥未在菲律賓當地就醫。個案本月十三日返台,在機場採檢後確診。

案一○七一為克羅埃西亞籍卅多歲男性,今年一月十四日、廿日及廿七日採檢武肺陽性,二月一日及三日兩次採檢陰性。

個案二月四日來台工作,居家檢疫到二月十八日,廿日在台採檢取得檢驗陰性報告,三月七日登船出海工作,期間並無症狀,本月十三日返回我國港口。

十四日與其他十五名預計離台的同船人員進行自費採檢,個案檢出陽性確診,十五名同事檢驗陰性。已掌握同船人員共五十六人,由於船上都為一人一室且有獨立衛浴,暫不匡列為密切接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