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輪限水省下15% 中部維持「供5停2」

多元管道找水,台中建案取水是其一。圖為台積電日出動水車到「勤美之森」建案工地取水。(中央社資料照)

多元管道找水,台中建案取水是其一。圖為台積電日出動水車到「勤美之森」建案工地取水。(中央社資料照)

2021/04/17 05: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昨召開中央旱災會議,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中兩輪限水措施節水已達十五%、效果較預期好,本次仍維持「供五停二」。後續是否升級「供四停三」等,經濟部官員表示,無進一步限水時間表。

建案取水、增抗旱井、鑿井等

5月中之前再增逾16萬噸用水

王美花透露,目前多管道找水穩定中部用水,如建案取水、增加抗旱井、中油於鯉魚潭淨水場附近鑿井等,五月中前可增加十六.三萬噸水,相當於七十萬人一日用水。

外界關心中部限水是否升級,王美花表示,因供五停二效果較預期好,兩輪節水達到十五%以上,本次維持並未升級;目前復水時間越來越快速,希望可減少民眾困擾。經濟部水利署署長賴建信也指出,九成用戶在復水當日六點就已完成供水。

王美花表示,將多管齊下為中部找水,今將視察中部新增水源,確保可在五月中前陸續到位。

台中建案取水是其中一大水源,王美花指出,目前建案「老佛爺」及「勤美之森」地基湧出的地下水,經專家檢測,水質非常良好,過濾後可連接自來水系統,再加上工地周邊取水,一天可供四.八萬噸,相當於二十萬人一日用水量。

此外,台中抗旱水井會自目前的二十五口增加到八十八口,目前以近二十四小時施工方式,預計五月初可完成日供十一.五萬噸水,相當於再增五十萬人用水。

中油鑽探專家也加入協助,王美花表示,目前已調派中油工程人員及專業設備,前往苗栗鯉魚潭淨水場開鑿三口較深的水井,共計約日增一.五萬噸。中油則指出,目前已開始施工作業,預計在二十八日前就可完成三口水井。

王美花也說,目前為台中找水,是以當時做口罩的精神來趕工,將估計需兩個多月的工作壓縮到幾週內完成,希望可延長中部乃至其他地區的供水時間。

王美花表示,因供五停二效果較預期好,本次維持並未升級。圖為民眾前往臨時供水站取水。(資料照)

王美花表示,因供五停二效果較預期好,本次維持並未升級。圖為民眾前往臨時供水站取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