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援水擴大 拚6月中前不限水

高屏堰取水量下探至35萬噸。(記者陳文嬋攝)

高屏堰取水量下探至35萬噸。(記者陳文嬋攝)

2021/04/16 05:30

南水局從南化水庫調度水源

〔記者陳文嬋、葛祐豪/高雄報導〕水情嚴峻,高雄供水量下探130萬噸,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擴大台南原、清水支援高雄,並與水公司鑿井取水,每日將增加2.5萬噸,拚6月中旬以前維持橙燈穩定供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高屏溪流域開鑿10口深井

目前橙燈是用水大戶減量供水,其中工業大戶節水7%、民生用水大戶節水1成,一般用戶則全日減壓供水,並超前部署259個加水站,以不進入限水紅燈為原則,未來若必要進入紅燈,會提前10天公布。

久旱不雨,高屏堰流量降為每秒3.8立方公尺,每日取水量下探35萬噸,加上伏流水、地下水、阿公店水庫等,高雄整體供水量一度跌破130萬噸,讓市長陳其邁擔心到失眠。

且鑿井取水日增2.5萬噸

陳其邁昨緊急召開抗旱會議,南水局擴大從高雄與台南共用的南化水庫調度原水、清水支援高雄,昨起從每日6萬噸可增至最大量14萬噸,也將於高屏溪流域開鑿10口深井,目前工程已動工,將於本月底派上用場,每日可增加1萬噸備援用水。

抗旱井復抽 提高再生水產量

水公司則針對原有抗旱井進行復抽,5口共計每日可增加1.5萬噸;水利局也提高鳳山水資源中心的再生水產量到4.8萬噸,提供產業使用優質再生水,以減少民生用水使用量。

此外,橋頭新市鎮有大樓位處高地,4月起全天減壓供水,水公司設有加壓站,但因壓力太低無法進水,加上大樓設有減壓閥,造成住戶停水40小時。

水利局幹部一夜未眠,進駐大樓找出問題,協調水公司向南水局緊急增調水源,並調控提高水壓,順利化解危機;水公司也將檢討附近高架水塔的使用,可儲水大約3000噸,將做為調配池使用,有助於穩定地方供水。

陳其邁昨天上午主持治安會報,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晚上失眠,但原因不是跟疫苗有關,打疫苗後的狀況很好,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媒體問:「失眠的原因是什麼?跟治安有關嗎?」陳其邁回說:「水的問題,與整個經濟產業問題,我們都要跟時間賽跑!」尤其用水問題越來愈嚴峻,每個措施都會對市民造成不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