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小時20元 和美路邊停車收費上路

彰化和美路邊停車收費上路首日,和美人大喊終於看到有空位的停車格。(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和美路邊停車收費上路首日,和美人大喊終於看到有空位的停車格。(記者劉曉欣攝)

2021/04/16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鎮路邊停車收費制度昨天上路,許多開車出門的人大喊「好有感」,終於可以停在路邊停車格,並建議應該擴大路段實施。和美鎮長阮厚爵強調,將在聽取民意後,在第2階段擴大路段施行!

和美鎮路邊停車收費喊了很久,昨天終於上路!市區收費停車格馬上出現「空位」,停在停車格的車輛,也馬上收到停車收費單,許多人都很好奇的上前瞧瞧,證實路邊停車格真的會有人開收費單。

全鎮劃設87格停車位

和美鎮長阮厚爵表示,鎮內路邊停車收費採委外辦理,民眾反應都很好,有計畫將擴大收費路段,增加停車收費格數,目前的停車收費路段為彰美路5段與6段、德美路、忠孝路與愛惜路,收費時段從上午8點到晚上8點,每小時收取停車費20元,全鎮共劃設有87格停車位。

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和美鎮是繼彰化市、鹿港鎮與員林市,全縣第4個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鄉鎮市,北斗鎮也做好停車收費相關設施,預計劃設685格停車格,一切順利的話,可望在今年上半年上路,成為全縣第5個路邊停車收費的鄉鎮市。

鎮民盼加強取締違停

不過,許多民眾認為,收費停車格應該要劃在「蛋黃區」,而不是「蛋白區」,但現在反而是越熱鬧的街區,收費停車格寥寥無幾,尤其收費停車格上路,違規停車也應加強取締,不然就會變成合法停車要付錢,違法停車的人反而不必花錢。

縣府工務處運管科長許僅宜表示,民眾對於路邊停車收費接受度越來越高,也會鼓勵已開辦地區擴大收費路段,特別是檢討交通熱點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