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6行者 13天修復台鐵出軌48具遺體

76行者團隊進駐花蓮市立殯儀館,連續13天接力修復太魯閣號事故的48具遺體。(取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76行者團隊進駐花蓮市立殯儀館,連續13天接力修復太魯閣號事故的48具遺體。(取自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臉書)

2021/04/16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49死,遺體因擠壓多半撕裂破損,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第一時間進駐花蓮市立殯儀館,連續13天由百名修復師接力,完成修復48具遺體的艱難任務,14日深夜任務圓滿結束。團隊發言人王薇君說,謝謝大家的鼓勵及協助,看見許多人願意用行動力愛台灣,讓修復師們深感安慰,並感謝社會大眾的支持。

76行者無償修復太魯閣號罹難者遺體,不僅獲家屬誠摯感謝,也讓全台民眾看見這群修復師無私的愛。49具遺體除法籍罹難者,由家屬領回外,48具遺體均由76行者修復師團隊進行修復,經13天不眠不休努力,終於全數修復完成。

王薇君表示,謝謝大家一直給團隊鼓勵,雖然這是一起讓人心痛難受的不幸事件,但看見許多人願意用行動力愛台灣,也讓修復師們心裡深感安慰。

她說,修復師們13天來睡眠不多,每個人心繫罹難者,只希望能讓他們早點回家,期間有夥伴過生日,也許願能盡快找到罹難者的殘缺部位,將罹難者完整的交還給家屬。

王薇君坦言,這次修復難度比3年前普悠瑪事故更艱難,遺體損害程度因擠壓變得嚴重,但難的不是技術,而是心痛,現場看到家屬撕心裂肺的哭嚎及絕望,讓人不忍,尤其看到4歲最小罹難者的遺體,滿是殘破傷痕,連男修復師都轉頭拭淚。

她說,團隊共同目標是給予往生者最後尊嚴,「要做就要做到最好」,遺體缺少的部位,透過重建及DNA比對後,「有多少就重組多少,不夠的我們想辦法做出來」,就是要讓罹難者完好無缺的離開,也感謝家屬的信任,遺體修復交還家人,收到的感謝和擁抱,是修復師們最大安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