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3.2萬個防身警報器 4/20前送學童

「防身警報器」本週將陸續送往各國中小。圖為警報器示意圖。(記者蔡昀容攝)

「防身警報器」本週將陸續送往各國中小。圖為警報器示意圖。(記者蔡昀容攝)

2021/04/16 05:30

斥資480萬元購置 將發給國中小學生 縣府︰因不買中國製現貨才延宕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斥資480萬元購買3萬2000個「防身警報器」,原訂去年底發給國中小學生,但一直延宕,過了4個月,本週才陸續發送。縣府解釋,原先期程只能買到中國製的現貨,考量學生安全,縣府招標請台灣廠商特製,才花了較多時間,預計20日前會把警報器發送到各校。

招標請台灣廠商特製

去年10月台南市馬國女大生命案震驚全國,相隔1個月,宜蘭縣發生國中女生上學途中遭歹徒鎖喉,引起縣民憂心。宜蘭縣政府宣布將購買「防身警報器」,在去年底前發給國中小學生防身。

每個150元價高? 縣府︰看品質

縣府宣布採購消息後,縣長林姿妙秀出來的警報器,網路僅賣30至50元,縣府卻要以每個警報器150元預算招標,價格太高被質疑圖利。縣府解釋,縣長秀的警報器只是示意用,品質未達縣府標準,並不是實際要採購的型號。

縣府招標過程並不順利,歷經流標到今年1月第2次招標,才成功標出去。但距離去年底,已經過了4個月,發送時程嚴重跳票,直到這週,許多學校才陸續收到警報器。

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為了學童安全,任何措施都刻不容緩,林姿妙為了搶做新聞,宣稱去年底前就要發送,但新聞做完後,該做的工作卻一拖再拖,完全凸顯行政效率不彰。

教育處︰原物料、開模都需時間

縣府說明,若購買現成警報器就能在去年底發送,但台灣沒有廠商做這種隨身警報器,縣府顧及品質,不想購買中國製現成警報器,決定找台灣廠商「從無到有」特製,保證MIT(台灣製)。

教育處表示,取得原物料、警報器設計、開模製作等都需要時間,加上製作期間遇上農曆年節,時程才拉得比較長,目前警報器已經做好了,也經過商品檢驗合格,正陸續發送到各個學校,預訂20日前會送完。

縣府這個「防身警報器」,學生拉警報器會發出80至120分貝聲響,讓學生遇到緊急侵害或騷擾時,能及時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