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路邊停車費溢繳700萬 將退還民眾

2021/04/16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交通局統計近5年內路邊停車費重複繳費共17萬筆、700萬元,將主動退還民眾,以溢繳1000元以上的優先寄送退費通知單,其中同1車牌單筆最高金額9800元。

重複繳納原因,不外乎是車主已申請停車費代扣繳服務,又持停車單至超商繳費,或車主已繳費後,家人又到超商多媒體機查詢列印補單繳費等。交通局統計,溢繳金額1000元以上約有80筆,500至1000元有400筆,100至500元有1萬多筆,100元以下約有16萬筆。

交通局表示,即日起針對累計重複繳費1000元以上案件,優先主動寄發退費通知單至車主登記的車籍地址,收到的民眾可選擇匯款、抵扣繳停車費或臨櫃方式辦退費,之後再針對其他金額案件逐步寄發,另將研議防範機制,避免重複繳費不斷發生。

此外,若該車牌有重複繳費情形,在新開立的路邊停車繳費單及智慧停車柱上,將同步顯示「本車有重複繳費請來電洽辦」提醒資訊,交通局停車管理資訊網及台南好停APP,也可查詢是否有重複繳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