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志開實小、山上國小校舍重建 動工

山上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昨天舉辦動土儀式。(記者萬于甄攝)

山上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昨天舉辦動土儀式。(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16 05:30

〔記者劉婉君、萬于甄/台南報導〕南市自去年起針對國中小學耐震係數不足的老舊校舍,啟動為期3年的整建計畫,總計有15校、16棟須拆除重建,另有84校、123棟須補強,均將於今年完成工程發包,明年陸續完工。

志開實驗小學、山上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昨天分別動工,志開實小自強樓校舍工程經費8243萬8000元,預計明年9月完工,包括18間教室、4間廁所、7座樓梯及1間地下室。志開實小緊鄰水交社文化園區,建築設計以「造飛機、青草地、小學堂、大教室」為理念,運用雙層斜屋頂,對應日式宿舍意象的重簷建築,將景觀與建築物融為一體,也凸顯地方歷史建築特色。

教育局表示,目前須拆除重建的15校老舊校舍中,除新營土庫國小因量體較小,廠商投標意願較低,以及玉井層林國小須通過水土保持計畫,其餘均已發包。

此外,受到南科效應,山上區建案日增,勢必吸引園區從業人員、工程師等人口移入居住,而科技新貴關注的焦點莫過於孩子的就學問題,山上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昨日動土,預計2022年底完工,同時排定2年後山上國小幼兒園將新增1班,解決就學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