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消防分隊重建落成 首設攀岩牆

4樓的攀岩場作為平時消防人員訓練場地。(記者邱書昱攝)

4樓的攀岩場作為平時消防人員訓練場地。(記者邱書昱攝)

2021/04/14 05:30

歷時2年 斥資1.8億 侯友宜:提升雙和救災救護能量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中和第七大隊、中和中隊暨分隊原有建築物老舊,有安全疑慮,歷經2年重建工程,興建地上5層、地下2層新大樓,並設置全市消防分隊首座攀岩牆,昨天舉辦落成典禮。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創團團長許一雄捐贈一輛救護車,出席活動的市長侯友宜代表市府致謝,盼提升救災能量。

智慧綠建築獲行政院金質獎

侯友宜表示,這是一棟符合「生態、節能、減碳、健康」的消防智慧綠建築,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肯定,設置攀岩牆及人行藝術步道,除強化人員訓練,也提供市民休憩空間,未來將有效提升雙和地區的救災救護能量。

消防局長黃德清說,中和中隊暨分隊原辦公廳舍空間狹小,2012年進行地盤改良工程,仍有逐年沉陷問題,導致樓地板傾斜,萬一發生強震安全堪慮,因應中和地區人口成長,有改建必要性。

局長:攀岩牆提供消防人員訓練

黃德清說,基地面積為1583平方公尺,工程經費耗資1億8千萬元,新建築採「生態、節能、減碳、健康」設計,重新規劃辦公廳舍與隊員休息空間,配置新式勤務車輛、裝備器材等,增加進駐人力。4樓戶外建置攀岩牆,提供消防人員平時訓練使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不斷提升消防硬體設備,打造舒適的辦公環境,他上任後已有4座消防廳舍完工,另外有3座消防分隊正在興建,包括萬里分隊、坪林分隊、車輛保養中心,以及3座規劃興建的鳳鳴分隊、淡海分隊、雙溪分隊。

許一雄捐救護車 侯友宜致謝

侯友宜也向捐贈救護車的新北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創團團長許一雄致謝,他說,許一雄一家人投身義消行列,大兒子許承煬是服務28年的新北市義消總隊第七大隊大隊長,二兒子和小兒子分別擔任永和義消中隊助理幹事及永平分隊義消分隊長。許家有感於近年緊急救護需求量上升,希望透過善舉拋磚引玉。

另外,侯友宜前天施打AZ疫苗,打完後仍照常跑行程,他聽從醫師建議多喝水,至今沒有不舒服症狀,鼓勵符合資格者盡快接種疫苗,守護國人健康。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出席落成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出席落成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地方民意代表出席揭牌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地方民意代表出席揭牌典禮。(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