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完AZ無不適 鄭文燦︰相信疫苗安全

接種AZ疫苗第2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如往常地四處跑透透,並且表示身體狀況很好,沒有任何不適。
(記者陳恩惠攝)

接種AZ疫苗第2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一如往常地四處跑透透,並且表示身體狀況很好,沒有任何不適。 (記者陳恩惠攝)

2021/04/14 05:30

〔記者陳恩惠、李容萍/桃園報導〕我國前天擴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接種對象到第2、3類,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市府團隊首長,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注射,昨如常出席市政行程,他表示,遵照醫囑「多喝水」,並未出現「接種後不良事件」,體溫正常,也無頭痛、發燒現象,相信疫苗是安全有效,再次呼籲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保護自己與他人。

鄭呼籲符合資格者 儘速接種

媒體提及,是否認同放疫苗接種假?鄭說,醫生是建議接種疫苗後3天要多休息,但他都是正常跑行程,目前狀況良好,「沒有感覺需要放疫苗假。」

市府秘書處長︰沒有出現不適

市警局長陳國進表示,除了注射部位有點痠痛,其他症狀皆無;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在臉書發文「接種AZ疫苗後,『隨年齡層減少而增加』的可能發生反應或不適症狀,目前一項都沒有出現」,他鼓勵40歲以下的朋友安心接種。

照跑行程 鄭文燦︰狀況非常好

鄭文燦昨在公開場合致詞時,被疑聲音略顯沙啞,媒體詢問是否因為接種疫苗造成「燒聲」?他立刻嚴正否認,強調「我沒有燒聲,身體狀況非常好,精神也非常好」,當天打完疫苗,休息30分鐘,就展開10幾個行程,有多喝些水,量測體溫都正常,沒有頭痛或發燒,連醫院配發的6顆止痛藥都沒碰。

鄭文燦表示,昨天起床又量了一次體溫,也是正常,一同接種的市府同仁狀況也都很好,沒聽到有副作用,疫苗是安全的、有效的,希望施打的普及率可以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