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軍設備淨化埤塘水 桃園日產逾200噸

桃園市政府協調軍方,利用國軍淨水設備處理埤塘水源,提供民眾及產業使用,提升政府抗旱能量。
(記者李容萍翻攝)

桃園市政府協調軍方,利用國軍淨水設備處理埤塘水源,提供民眾及產業使用,提升政府抗旱能量。 (記者李容萍翻攝)

2021/04/14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昨與陸軍六軍團、經濟部水利署、農業委員會農田水利署等,簽署「桃園地區埤塘水源擴大使用合作意向」,即起利用國軍機動性高的RO淨水設備車,取用並淨化埤塘水源,車輛開至埤塘旁15分鐘即可整備完成,每小時產水11噸,每日總產水可逾200噸,提供民眾就地取水或以水車運至淨水場運用,但無法直接做飲用水。

供灌先取埤塘水 再取河川水

桃園市長鄭文燦、陸軍六軍團指揮部參謀長劉暐欣、水利署副署長黃宏莆、農田水利署長蔡昇甫等人出席簽署儀式,還視察石門水庫。鄭致詞表示,市府與農水署桃園、石門管理處合作,辦理去年第二期、今年第一期停灌及農民停灌補償作業,否則現在水庫恐怕已經見底了,今年桃三灌區第一期供灌7159公頃,也由兩管理處聯合作業,供灌先取用埤塘水,再取用河川水,最後才用水庫水,讓水源做最有效率的運用。

地下、放流水 提供次級用水

鄭文燦說,市府開發利用地下水、埤塘水、放流水等備援水源,提供民生次級用水,放流水開放廠商及消防局使用,以7%節水率為目標,加強工業大戶節水輔導,由水利署提供移動式淨水設施協助造水等,這次透過四方合作,埤塘水源經過陸軍五三工兵群的造水設備,可提供每日至少200噸的水源,供應家庭一般民生用水如洗衣、澆花或工業使用,規模可以再擴大。

56年最大旱災 埤塘成抗旱利器

蔡昇甫提到,全國80%的埤塘位於桃園市,埤塘具有農業灌溉用水、阻擋洪害、和緩氣候變遷等功能,面對56年來最大旱災,透過市府用心規劃,讓埤塘成為抗旱利器;劉暐欣也說,在國家遭逢旱象時刻,動員人力及機具協助抗旱,是國軍照顧百姓的最佳體現。

北水局水庫壩頂 啟動人工增雨

截至昨晚6點,石門水庫大壩水位222.65公尺(滿水位245公尺)、蓄水量5931萬噸、蓄水率30.05%,是水庫營運57年同日歷史乾旱排名第3枯,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6點15分在水庫壩頂啟動今年第12次人工增雨,燃放增雨焰劑以催化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