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喊「媽祖婆我愛祢」 白沙屯媽衝校園

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入大肚追分國小,難得開放師生「鑽轎腳」。 (記者陳建志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進入大肚追分國小,難得開放師生「鑽轎腳」。 (記者陳建志攝)

2021/04/14 05:30

追分國小師生排長龍「鑽轎腳」 鑾轎還停駕行政大樓穿堂

〔記者陳建志、張軒哲/台中報導〕白沙屯媽祖昨晚駐駕沙鹿,清晨5點起駕,經過大肚追分國小時,學童在校門口大喊「媽祖婆我愛祢!」媽祖聽到呼喚停下腳步,接著直衝校門進入校園,還難得開放師生「鑽轎腳」,隊伍排了操場一整圈,媽祖鑾轎在行政大樓穿堂停駕,正好是10點下課時間,師生都說「媽祖超會選時間」。

清晨5時沙鹿鹿寮起駕

白沙屯媽祖昨天清晨從鹿寮起駕後,從沙鹿進入龍井、大肚,趁著清晨較涼快一路疾馳,約10點行經大肚區沙田路一段的追分國小時,已經在校門口等候的師生大喊「媽祖婆我愛祢!媽祖婆我愛祢!」

此時,原本疾行的鑾轎停下腳步,不斷搖晃轎身,接著轉頭直衝校門,師生看到媽祖要進校園都大聲歡呼,疼愛兒童的媽祖還開放「鑽轎腳」,虔誠趴在地上等候「鑽轎腳」的師生,圍繞整個操場,場面壯觀,開心獲得媽祖庇佑的師生說:「好高興喔!媽祖婆沒有忘記我們。」

師生鑽完轎腳,媽祖鑾轎又衝向行政大樓,並且在行政大樓穿堂停駕,讓師生更驚喜,校長賴如足和師生開心上前感謝媽祖。

白沙屯媽已6度進校園

賴如足表示,這是她任內白沙屯媽祖第4度進入校園,連同之前已經有6度進校園,還有3次停駕在校內,感謝媽祖這麼疼愛小朋友,她還說,沒有強迫參加「鑽轎腳」,小朋友自由選擇。

大肚追分國小等待的師生圍繞整個操場。 (記者陳建志攝)

大肚追分國小等待的師生圍繞整個操場。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