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幫淨轎 白沙屯媽祖進香出發

昨天下午總統蔡英文(中)到拱天宮參拜、贈匾。(記者蔡政珉攝)

昨天下午總統蔡英文(中)到拱天宮參拜、贈匾。(記者蔡政珉攝)

2021/04/12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昨天深夜出發,展開8天7夜的進香之旅。蔡英文總統昨下午也前往拱天宮參拜,替媽祖鑾駕淨轎、神轎請出神龕,並致贈廟方「善緣必應」匾額;蔡英文強調,大批信眾沿途準備飲料及食物自發行為,正是展現台灣人團結、互助的精神。

蔡總統參拜贈匾「善緣必應」

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羅致政、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人都陪同蔡英文前往拱天宮,蔡英文也先向在場信眾問好。

信眾沿途供食 展現互助精神

蔡英文強調,白沙屯拱天宮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是每年的大事,她2年前也如同各位信眾一樣做為媽祖婆的香燈腳,於進香沿途見到台灣人為了一個目標向前行與團結、互助的精神,她也祈求媽祖婆繼續保佑台灣,讓台灣風調雨順、四時無災,並請大家節約用水。

蔡英文指出,不少在地朋友期許能營造白沙屯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打造出台灣的宗教與觀光中心。

報名人數7.8萬 創歷史新高

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今年因媽祖婆進香回程時巧碰假日,吸引更多人參與,報名人數達7萬8千多人,創下新高紀錄。

白沙屯地區從昨上午就湧現人潮,到了下午開始信眾利用台鐵、開車或是徒步陸續抵達,大批人潮同時聚集在白沙屯地區,人聲鼎沸。來自各地的陣頭昨也陸續到拱天宮前祝賀,相當熱鬧。

賴清德 參與媽祖登轎儀式

副總統賴清德昨晚深夜也到拱天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並參與媽祖登轎儀式。進香出發時間比預訂的11點40分稍晚數分鐘,大批信眾恭迎,在鞭炮聲助陣下,「粉紅超跑」浩浩蕩蕩出發,台1線上更擠滿長長人龍,陪伴媽祖婆進香。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昨深夜起駕,晚間廟前擠滿信眾,人聲鼎沸。
(記者蔡政珉攝)

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昨深夜起駕,晚間廟前擠滿信眾,人聲鼎沸。 (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