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採購10部移動淨水設備 日供水150噸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部署完成。(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部署完成。(水利局提供)

2021/04/12 05:30

淨化建築工地地下水煮沸後可飲用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水情嚴峻,台中市自4月6日起進入「供5停2」分區供水,為提供更多元用水以滿足產業、民生需求,市府除向中央爭取RO級移動式淨水設備來降低產業所受衝擊外,並緊急採購10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目前已設置完成1部,每日可產出約15噸的民生用水,預計4月底10部將全部設置完成,每日將可提供約150噸民生用水供民眾取用。

每部每日產出15噸民生用水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抗旱期間,地下水資源更顯彌足珍貴,市府於3月底緊急採購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以過濾建築工地抽取的地下水,提供市民使用,4月6日已設置第1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其餘將於4月底全數完成,未來並將繼續設置大型淨水設備,過濾回收水供產業界取用。

首部設置於南屯 月底前全數設置完成

第1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設置在南屯區文心南路及文心南五路交叉口的「文心愛悅」建築工地,興富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全額支付設備運轉所產生的電費,為方便民眾取水,取水口則設在文心南路人行道處,每日可產出約15噸的民生用水,水質為飲用水標準,但仍需煮沸再飲用。

多元取水 水資中心回收放流水

水利局指出,市府因應極端氣候導致的旱澇之災,研擬多元水源取用計畫,包括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去年並與台中港務分公司及中龍鋼鐵公司簽訂用水契約,將由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應每日5.8萬噸再生水;今年再與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園區的科技業者簽訂用水契約,將由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供應每日1萬噸再生水,以達循環利用、節約用水的目的。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已設置在南屯區文心南路及文心南五路交叉口的「文心愛悅」建築工地,供民眾取用。(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第一部小型移動式淨水設備已設置在南屯區文心南路及文心南五路交叉口的「文心愛悅」建築工地,供民眾取用。(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