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擴大接種 部醫預約無上限

武肺疫苗今天起開放對象擴大至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情境照)

武肺疫苗今天起開放對象擴大至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情境照)

2021/04/12 05:30

〔記者林惠琴、陳恩惠、魏瑾筠/綜合報導〕武肺疫苗今天起開放對象擴大至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工作者。預計有加入接種點的衛福部立醫院將開放接種預約無上限,四月十六日起,全台接種點將由目前的一一四處增達一七○處,符合優先施打的一、二、三類族群均可預約。

16日起接種地點增達170處

我國三月二十二日開打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至今,累計二萬四六五八人接種,不良事件累計一○六件,包含九十五件非嚴重不良事件、占比約九成,以及十一件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專家: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

針對不少人對於AZ疫苗仍心生疑慮,感染科專家、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民眾可以評估國內接種疫苗的不良事件狀況,若整體仍以發燒、注射部位腫痛等一、兩天內可恢復的非嚴重不良事件為大宗,考量未來出國需求、因應經濟邊境逐漸解封,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

邱政洵說明,目前在歐美或國內核准上市的疫苗,不論是AZ、輝瑞/BioNTech、莫德納或嬌生疫苗,都是經過大規模三期臨床試驗證實療效,在三期結果中,AZ疫苗副作用並沒有比輝瑞、莫德納高。針對AZ疫苗與血栓,歐盟多次開會定調「可能相關」但「非常罕見」,認為各國仍要繼續施打。有些國家設定特定年齡層緩打,有些國家如我國則加強副作用說明、讓接種者自行評估,並沒有國家完全停打。不過,他也提醒,國外血栓主要發生於施打後五至十四天,因此打完一、兩週內要特別注意。

鄭文燦今接種 縣市首長第一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等人,今早都將於衛福部桃園醫院接種,帶頭呼籲符合者盡快打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身邊的人。包括六都,基隆、新竹市及彰化、嘉義縣等十縣市首長已表態願接種,其中,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行程滿檔,一早八點也將到衛福部桃園醫院施打,是第一位接種疫苗的縣市首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