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港四六運指部行政大樓 開拆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號召曾在四六運指部服役弟兄做最後巡禮,拍照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號召曾在四六運指部服役弟兄做最後巡禮,拍照留念。(記者林欣漢攝)

2021/04/11 05:30

將改建100多米高商務大樓 林右昌邀見證港、市蛻變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主持基隆港西岸四六運指部行政大樓拆除工程典禮,未來將改建成高達100多公尺的多功能商務綜合大樓,他期許大樓完工後成為基隆港西岸的國門新地標,見證基隆港、市的蛻變。

林右昌表示,基隆中山一、二路周邊,包括西7碼頭倉庫正在進行現代化整建,西2及西3倉庫也變成新的郵輪轉運中心,從西2一直到西6、西7,未來將成為商務及港灣觀光廊帶,整個基隆港正在大幅蛻變,邀請各地民眾於今年10月2日到10月11日到基隆市參觀城市博覽會,見證基隆港市的蛻變。

曾在四六運指部服役弟兄巡禮

四六運指部曾是北部軍事水運重鎮,來往外島的人員、物資皆在這裡轉運,昔日運指部的港口連、本部連的國軍官兵曾在碼頭邊上下貨、協勤兵員上下船;昨天拆除典禮開始前,林右昌透過臉書號召近50名曾在四六運指部服役的弟兄,重返現場進行最後巡禮,大家拍照留念,回憶當兵的過往趣事。

基隆港務分公司指出,位於基隆港西6號碼頭後方的四六運指部行政大樓在1992年落成,面積約1500平方公尺,肩負基隆港與馬祖地區的軍事運補重任,國防部後來同意將基隆港務局轄管的西9號碼頭,與軍方轄管的西5、西6號碼頭交換,基隆港務分公司因此在西9號碼頭後方興建水運大樓,已在2015年2月竣工,跨出基隆港區軍港遷移的第一步。

拆除後暫做停車場或辦活動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四六運指部建築物拆除工程及整地作業預計在今年8月完成,拆除後暫時做為停車場及舉辦活動使用,後續將配合已完成的都市計畫變更,辦理各項招商業務,並結合「基隆港西2、西3倉庫旅客中心修復再利用工程」,將基隆港西岸內港區朝旅運、文創、觀光商業轉型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