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三民國中打造通學步道 串起綠廊道

新竹市三民國中總長1.4公里的通學步道,串聯隆恩圳與經國路綠園道,讓學生和行人都能走得舒適又安心。(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三民國中總長1.4公里的通學步道,串聯隆恩圳與經國路綠園道,讓學生和行人都能走得舒適又安心。(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11 05:30

總長1.4公里 串聯隆恩圳與綠園道 預計6月完工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三民國中周邊鄰近巨城商圈和果菜市場,中央路、自由路、民主路等道路車流密集,學生上、下學與車爭道。市府打造總長1.4公里的通學步道,串聯隆恩圳與經國路綠園道,改善人行環境與學生通學安全,預計6月完工。

斥資3千萬 改善通學安全

市府表示,這項工程去年5月啟動,投入近3千萬元,今年還會爭取經費改善三民國小通學步道,屆時可串聯經國、自由路口與三民國中、小及三民網球場到民主路,打造總長4公里的步行環境。

改透空圍籬 校園更開闊

市府表示,過去三民網球場既有步道鋪面老舊、凹凸不平,步道磚隆起,颱風時也有路樹倒伏危險,此次工程疏理修枝,樹下設置休憩座椅、保留三民國中既有大樹,將單一樹穴改為連續綠帶,有如綠色長廊。

三民國中也釋出校園空間,改以透空圍籬,讓民眾行經時享受到更開闊通透的街角空間,並改善校園中老舊、隔熱不佳的射箭棚和儲藏室,提供射箭隊學生更好的練習場域。

周邊人行環境 一併改善

此外,沿著中央路向東連結自由路,重新建立人行系統,解決騎樓與人行道高低差不順接、機車占用人行空間的問題,也調整汽、機車停車格,提供車輛停放。

三民國中校長丁淑觀說,校門改設到中央路,新做通透式圍牆,與三民公園綠帶連接,學生和老師在操場運動時,校園視覺變得寬闊。

市府工務處表示,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推動「步行城市」計畫,已向中央爭取3.72億元及提升道路品質計畫5.2億元,共投入近9億元改善新竹市步行環境。

已陸續完成多所校園周邊通學步道,包括東門、載熙、建功、曙光與龍山等國小以及光華、育賢、內湖等國中與曙光女中通學步道。

竹市三民國中通學步道,預計6月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三民國中通學步道,預計6月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