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動300警力 大甲媽速過民生地下道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昨晚通過彰化民生地下道,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壓陣,鑾轎順利通過。(記者陳冠備攝)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昨晚通過彰化民生地下道,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壓陣,鑾轎順利通過。(記者陳冠備攝)

2021/04/11 05:30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比照國安規格的維安見效!台中鎮瀾宮大甲媽遶境活動昨天來到彰化市,為了順利通過市區的「民生地下道」,彰化警方今年出動300名警力,先將周邊道路全面淨空,再由員警全力護送鑾轎與涼傘,媽祖鑾轎只花6分鐘就通過民生地下道,頓時現場千人民眾歡聲雷動!

淨空區域擴大 只花6分鐘通過

大甲媽每年經過民生地下道時,經常發生「搶轎」事件,造成民生地下道成為護轎的重點地區,近年來的紛爭反而是在鑾轎出了地下道的周邊道路,讓彰化警方除了地下道以外,淨空區域擴大到三民路,今年還拉長了80公尺。

今年為了防疫而不能鑽轎腳,雖然人暴增,但是速度加快,改善以往行程拖延情況,在昨晚8點47分就進入民生地下道,花了6分鐘通過地下道,台中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表示,天氣舒適,遶境行程非常順利,大家都愛媽祖,媽祖也會保佑民眾,彰化人的熱情,媽祖都看到了!

媽祖鑾轎出了民生地下道之後,警力今年把維安範圍擴大到接轎,也保護涼傘,終結大甲媽每到民生地下道就上演「格鬥盃」的民間傳說。

大甲媽昨天下午跨越大度溪橋進入彰化市區,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前議長白鴻森等人都前往接駕;而彰化縣政府今年也特別準備2萬份「大甲媽」壓轎金,12日下午1點在縣府與各地戶政所的服務台提供民眾索取。

彰化警方進駐,在民生地下道全面淨空。
(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警方進駐,在民生地下道全面淨空。 (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