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橄欖球之父百歲冥誕 全國菁英球員緬懷

台南市橄欖球協會舉行「橄欖球之父」黃茂卿百歲冥誕紀念追思會,老中青共聚一堂緬懷感念前輩典範。(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橄欖球協會舉行「橄欖球之父」黃茂卿百歲冥誕紀念追思會,老中青共聚一堂緬懷感念前輩典範。(記者洪瑞琴攝)

2021/04/11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橄欖球協會紀念「橄欖球之父」黃茂卿百歲冥誕,昨在市立橄欖球場辦追思會暨首屆茂卿盃南北友誼賽,邀請全國橄欖球菁英OB齊聚一堂,以行動實踐「團結合作」的橄欖球運動精神。

追思會也為橄欖球場紀念碑舉行揭碑,市長黃偉哲說,緬懷黃茂卿奉獻橄欖球運動的精神,市府會持續推動再創高峰。也是橄欖球員出身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捐贈120萬元在球場設置重量訓練室。

杜元坤說,他就讀南市太平境幼兒園時,時任園長的黃茂卿是他的啟蒙導師,後來在求學、工作過程,也以橄欖球「團隊合作、相信隊友、尊重對手、服從裁判」4大信條為座右銘,「我一輩子都在追求他所留給我們的橄欖球偉大夢想」。

黃茂卿之子黃連星憶及父親生活,提到父親一生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事奉主信仰及推動橄欖球運動,年老談到橄欖球是最快樂時光。

台南市橄欖球協會表示,「台南第1顆橄欖球」是黃茂卿青年團契團員縫製的,而台南推動橄欖球運動,在1976至1991年拿下區運會橄欖球冠軍「16連霸」紀錄。

台南市橄欖球場紀念碑,緬懷感念「橄欖球之父」黃茂卿事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橄欖球場紀念碑,緬懷感念「橄欖球之父」黃茂卿事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