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資產修復落後 桃園文化局長︰很多地方在修

2021/04/10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昨在議會定期會市府文化局工作報告時,直指全市文化資產維修工程慘不忍睹,執行率未達5成;文化局長莊秀美答稱,同時有很多地方在修復古蹟,由於古蹟修復要有特殊團體,才會有進度落後情形;不過,彭會後表示,廠商標得工程就要照合約進度做,莊的回答與實況「南轅北轍」,令人感到很錯愕。

彭俊豪關注僅有2處古蹟、7處歷史建築的周圍20公尺內設有消防栓,佔轄管總數不到10%,有4處古蹟、24處歷建尚未擬定管理維護計畫,且未提供防災及緊急應變計畫,安全堪慮;莊秀美解釋,古蹟本來不能用強水柱沖,需要特殊的消防設備,各古蹟、歷建都會有防災應變計畫。

工程跨年度 故執行率未達5成

文化局文化設施科長沈建忠受訪說,文化資產工程多是跨年度的,甚至從2019年到2021年,工程進行中,預算就須保留,才會有執行率未達5成的問題,現僅龜山區歷建「憲光二村」修復工程進度落後20%,主因3排各10戶的主建築群,開拆後發現破爛情況超過預估,將花費更多時間整修,原本預計今年12月完工,將往後延。

沈建忠表示,執行中的11項文資修復工程,除德馨堂是市定古蹟,已於1月完工,其餘都是歷建;大溪核心歷史街區老街修繕整治計畫、桃園郡米穀統制組合倉庫修復工程、大溪林宅梅鶴山莊等,都在施工中,進度未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