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農業旅遊 市府整合打團體戰

麻豆柚園茶席,是體驗柚城產業文化受歡迎的農業旅遊行程。(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柚園茶席,是體驗柚城產業文化受歡迎的農業旅遊行程。(記者楊金城攝)

2021/04/10 05:30

〔記者楊金城/麻豆報導〕來台南卻沒來體驗農業旅遊很可惜,農業局推動台南市發展休閒農業旅遊,除協助成立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特色農遊認證場域,未來也要輔導業者整合休閒農業區特色與資源一同打團體戰,吸引更多遊客來體驗南市農遊。

市長黃偉哲說,台南休閒農業區、農場、農遊場域各有獨特的農漁產業文化及地景地貌特色,但遊客大多被台南美食及古蹟所吸引,忽略了台南農業最重要的生產及休閒旅遊,來到台南卻沒有到休閒農業旅遊,相當可惜,值得大力推廣。

農業局邀集64家業者規劃推動

農業局昨天邀集64家休閒農業業者開會,商討提升農業附加價值,創造休閒農遊契機,推動劃設新興休閒農區等增加觀光內容。

農業局農會輔導科長郭德偉說,農業局另已委託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盤點台南農業特色和遊憩資源,結合在地農村景觀、農業文化創意及食農教育等元素,將編印2021台南農業旅遊宣傳手冊加強行銷。

農業局長謝耀清說,台南農業旅遊宣傳手冊將呈現台南休閒農遊的教育、體驗、觀察、實作特色,並有食、宿、遊、娛、購的行程,增加農遊吸引力。

謝耀清也說,休閒業者單打獨鬥太吃力,未來會輔導不同業者、休閒農業區串連推出各具特色農遊行程打團體戰,吸引國內旅客甚至外國人來台南深度體驗不一樣的休閒農業風貌,讓遊客感受台南農村風情的美好,留下甜蜜回憶。

今年輔導成立4個休閒農業區

南市現有左鎮光榮、七股溪南、楠西梅嶺等3個休閒農業區,農業局輔導今年將再成立東山、後壁、南168線、下營等4個休閒農業區。

南市休閒農場現有登記許可的有走馬瀨、大坑、仙湖、南元、台南鴨莊、吉園、關子嶺開心等7個;而前年開始推動的特色農遊認證場域則有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乳牛的家等8家,認證中的另有7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