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會定期會今開議》 台灣基進批藍綠問政 民進黨:甲動非唯一手段

台灣基進質疑市議會上個會期效率差,民進黨團沒甲動也是原因之一,昨天宣布成立高市議會監督小組。(記者王榮祥攝)

台灣基進質疑市議會上個會期效率差,民進黨團沒甲動也是原因之一,昨天宣布成立高市議會監督小組。(記者王榮祥攝)

2021/04/09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會第三屆第五次定期大會今天(9日)開議,為期70天;台灣基進質疑議會藍綠都未善盡職責,昨在議會前宣布成立監督小組,將在會期內緊盯議員、黨團表現,為議會改革提出建言。

批議員太懈怠 成立監督小組

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與基進團隊向市議會喊話:「議員太懈怠,基進來取代;議員不夠格,基進來改革」。

基進舉例部分藍營議員惡意刪除預算、延宕市政、拿錯誤的數字批判財政、甚至涉及助理費等弊案;綠營部分雖然是少數,卻也未見發動甲級動員來捍衛市民的權益。

綠營:頻繁甲動 升高對立

民進黨團總召鄭光峰指出,樂見各界共同關注議會問政品質,鄭光峰強調甲動並非唯一攻防手段,更不能與問政認真與否畫上等號。

應以妥適的策略處理議案

他說,民進黨團身為執政黨,又身處朝小野大的環境,必須更傾聽在野黨聲音,以更多元、更彈性的策略來妥適處理議案,若是頻繁甲動,將會讓議會內對立升到最高。

藍營嗆台灣基進立場偏頗

黨團強調,做為執政黨,有責任運用各種議事策略,讓議案、預算案能順利通過,但做為民意代表,民進黨議員們會負起應有的監督職責,絕對不會有所退讓。

藍營則反嗆台灣基進一味護航民進黨、立場偏頗。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鄭光峰澄清,甲動只是攻防手段之一。(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鄭光峰澄清,甲動只是攻防手段之一。(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