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轉運站啟用 侯友宜:安全第一

新北板橋轉運站3樓是與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共構,未來將開發興建為16樓高的建物。 (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板橋轉運站3樓是與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共構,未來將開發興建為16樓高的建物。 (記者何玉華攝)

2021/04/09 05:30

新北交通轉運樞紐 16條中長程客運路線 銜接台鐵、高鐵、捷運板南線及環狀線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主持「板橋轉運站」啟用典禮,有6家客運業者提供16條中長程的客運路線,可銜接台鐵、高鐵、捷運板南線及環狀線,是新北市的交通轉運樞紐;他表示,經過將近3週的試營運,缺失都已改善,他要求安全第一,包括客運車體的安全維護、駕駛員的管理等,務必讓旅客平安、準時抵達目的地。

匯集6家客運業者

侯友宜說,「板橋轉運站」與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共構,位於板橋火車站旁,環狀線板橋站土地開發案將於今年底公告徵求投資人,投資金額預估達25億元,希望在2023年開工、2027年完工,與轉運站地下7層、地上5層共構,再向上興建到16層樓,規劃作商場及辦公空間,可望挹注捷運建設的自償性經費約7.4億元。一旁的「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已獲行政院拍板定案興建「國家兒童未來館」,新板特區將更繁榮。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指出,「板橋轉運站」共匯集國光、和欣、統聯、首都、大有、葛瑪蘭等6家客運業者的16條中長程客運路線,每年發車約12萬車次、1年載運量將超過164萬人次,轉運站可轉乘台鐵、高鐵、捷運,1樓平面規劃15席的候車月台、6座售票窗口及旅客服務中心,還有便利商店、無障礙廁所及哺乳室等,2樓是旅客休息區,3樓是捷運環狀線板橋站。

市府捷運工程局去年舉辦首場招商說明會,公布的招商資料每坪約55萬元,市議員何博文表示,鄰近建案的行情每坪約73萬至92萬元,落差太大;捷運局土地開發科長楊博仁表示,已重新調查鄰近行情並檢討招商價格,預估每坪約70萬元。

國道客運車輛 安全標準高

另外,有鑑於日前在花蓮發生的遊覽車意外事故,多位死傷者被拋飛到車外,車體結構安全受到關切,首都客運董事長李博文指出,國道客運與一般遊覽車的車型、車體結構不同,由公路總局監造,安全係數更高,座位釘在車體的大樑上,不會甩飛,車輛都有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防止偏移、追撞、駕駛員打瞌睡,還有盲區偵測等;北花線的回遊號更有車輛自動平衡系統,不致翻車,司機必須檢查乘客都繫好安全帶才能出發。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也表示,國光客運是國家隊,經營管理及安全標準非常嚴格,車輛開回來後都會全車清洗、除菌,出發前包括輪胎的螺絲、座位的安全帶等細節都會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