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福部太魯閣號捐款帳戶 已近26萬筆4.5億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4/08 05:30

〔記者吳亮儀、陳昀/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衛福部開立捐款帳戶;部長陳時中指出,到昨上午11時止,共有25萬9000多筆捐款、累計4億5281萬,相較前天中午止僅約2億,等於一天時間就翻倍。

陳時中說,善款的監督和管理將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當召集人,邀相關部會人員討論,「政府有責任把社會愛心做適當分配,用在受災人身上」,下週開委員會時將討論善款的應用。之後也會依照法規公告所有捐款人的全名,若不想被公告全名,提醒捐款時先講。

針對事故傷亡者,陳時中說,目前會先發給死亡者家屬一次性的慰問金,傷者則會根據嚴重狀況,給予住院和受傷慰問金。有一部分家庭有小孩,小孩就學需要學費,會用信託方式,讓這些家庭沒有後顧之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