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林右昌捐月薪 侯友宜低調不公布金額

2021/04/07 05:30

〔記者俞肇福、賴筱桐、翁聿煌/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釀成嚴重死傷,各方捐贈的善款源源不絕,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受訪說,他在第一時間已捐出1個月的薪水,代表對受難同胞的感同身受,表達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心意;他並說,捐款只要做就好,不需多說,他在第一時間就做出這樣的決定。

在新北市長侯友宜部分,市府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侯友宜已默默捐款,捐款金額不便公布。

侯友宜:調查公開讓社會檢驗

侯友宜昨視察中和枋寮公有市場時受訪說,台鐵再三發生嚴重交通事故,造成多人傷亡,政府一定要痛定思痛,督導台鐵局大幅度改善,期待這次不幸事件的調查結果公開透明,讓社會大眾檢驗肇事原因並追究責任,也確保民眾都能安心搭乘,讓大家有安全回家的路;他感嘆說,「我們再也承受不了再度的痛苦!」

林右昌:助家屬辦後事、慰傷痛

林右昌在市務會議後的記者會受訪說,當務之急是協助罹難者家屬圓滿辦理後事、撫慰傷痛,並對受傷者關心、協助身心復原,這需長時間才能撫平傷痛,政府、民間要持續給予關心協助。

對於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及國民黨立委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負責,侯友宜表示,面對這麼重大的交通意外,當然要有人負責,誰該負責就應負起責任,誰在這個事件中應該負責?民眾都很清楚。

林右昌說,林佳龍是做事認真、做什麼像什麼的人,也是非常負責任的政治人物,相信林佳龍會做出有智慧的決定。(相關新聞刊A1、A2、A3、A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