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永康再生水廠 5月底日供8千噸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左)昨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陪同下,前往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記者萬于甄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左)昨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陪同下,前往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視察。(記者萬于甄攝)

2021/04/07 05:30

〔記者萬于甄/永康報導〕面對嚴峻的水情,台南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每天已可供應2500噸再生水,內政部長徐國勇昨視察時表示,永康再生水廠為全台首座可供高科技廠商製程用水,預計5月底每天可供應8000噸再生水,在旱象嚴峻下,協助整體水情運用。

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總計畫經費達33億元,由內政部補助23.89億元,為全國第1座供高科技廠商製程使用的再生水廠,3月中旬已開始試車,每天生產2500噸再生水;營建署表示,永康再生水廠前端每天可處理2萬9000噸民生汙水,5月底開始每天可供應8000噸再生水。

供應台積電、聯電、群創用水

徐國勇說,永康再生水廠的再生水以供應台積電、聯電、群創等3家高科技廠商,水質符合高科技廠商21項製程用水標準,第1期提供8000噸,未來每天可提升到1萬5500噸,挹注南科園區廠商製程用水。

黃偉哲:水庫容量可撐到7月

陪同視察的市長黃偉哲表示,缺水的時候就知道再生水廠是非常重要的,台南有10座水庫,但已約4、5個月沒有下雨,依目前庫容量應該可撐到6、7月,希望可撐到梅雨、颱風季節,屆時水庫也能有些進帳。

黃偉哲強調,台南的戰備用井、抗旱井已在備用,後續會針對相關機構、建築工地或是產業、企業界等宣導,希望大家可使用再生水,目前為止,台南市每天再生水供應量約8000噸,使用量約2000多噸,還有約5000噸餘裕,會以加強輔導產業界、營造業使用為目標。

另外,針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質疑再生水廠建設進度,徐國勇表示,前部長的資料可能沒有更新,若現在看到新的資料,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台灣50多年來首次碰上嚴重的乾旱,但台灣水情還未達到紅燈,顯示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有很大的功能,且台灣已連續3年未有颱風登陸,雖造成水情緊張,不過,也因前瞻計畫超前部署水環境建設,讓國人現階段生活用水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