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珊瑚 台東縣府:親近海洋避免用防曬乳

珊瑚因污染而面臨日益嚴重的白化問題。(台東縣府提供)

珊瑚因污染而面臨日益嚴重的白化問題。(台東縣府提供)

2021/04/07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海水受到外在來污染時也會間接造成珊瑚白化,化學防曬乳為原因之一。近年來離島地區遊客數量逐年增加,衍生珊瑚白化問題,縣府表示,將結合環保團體推動珊瑚保護區,進行科學研究與監測。

縣府表示,去年台東縣已響應綠色和平及聯合國2030永續發展目標,簽署綠色和平宣言,其中一項就是傳達「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

化學物質打亂珊瑚蟲內分泌

主要是防曬乳中具遮光功能成分的二苯甲酮及甲氧基肉桂酸辛酯等化學物質,會打亂珊瑚蟲的內分泌,破壞成年珊瑚的DNA,造成幼蟲提早骨骼化,無力適應海水升溫,導致白化最後死亡,親近海水時塗抹防曬用品會導致其中的化學成分對海洋帶來傷害。

縣政府表示,綠島及蘭嶼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及原民風情長期吸引遊客前往,近年來離島地區遊客數量逐年增加,衍生出海洋生態以珊瑚白化問題。

用海洋友善商品或穿長袖防曬

環保局指出,前往海邊及親水活動場域時,盡量選擇標示「海洋友善」的商品,或者是穿長袖、戴帽子墨鏡等物理性防曬,避免使用化學有害防曬乳,減輕海洋及海中生物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