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中正公園樹染褐根病 今起防治

大溪中正公園相撲亭旁的老榕樹,由於感染褐根病,將配合剷除。(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中正公園相撲亭旁的老榕樹,由於感染褐根病,將配合剷除。(記者李容萍攝)

2021/04/06 05:3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砍樹才能救樹!褐根病有「樹癌」之稱,且會透過土壤傳染,大溪老街旁的中正公園被診斷出有24棵樹遭褐根病侵襲,市府風景區管理處今日起至9月30日,將分區封閉中正公園進行防治作業,對公園內土壤進行燻蒸,遏止病菌傳播,並依工作進度於病株周邊架設施工圍籬,請民眾於施工期間切勿靠進工區。

分區封閉進行 土壤進行燻蒸

大溪中正公園近年屢有居民發現,公園內常有樹木被砍,甚至包括市府農業局列冊保護的老榕樹,責怪市府沒維護還砍樹。對此,風景區管理處長廖育儀說,褐根病因根系接觸病苗或病土傳染,傳染力強且不易發覺,發現時往往已經沒救,近年風管處在中正公園已剷除10株染病嚴重的樹木(仍留有樹頭),去年委請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派員調查,發現另有14棵樹染病,因此於今年以500萬元經費整治,其中10株較為嚴重將會剷除,另4株進行搶救保留。

10株樹病重將剷除 4株搶救

廖育儀說,這4株罹病較輕微的樹木,分別是位於普濟路大溪教會旁入口的榕樹,及蔣介石銅像平台西南方的九芎、榕樹、桂花樹,將以清創方式剷除病根進行救治,另10株因已無救活可能,將全數剷除,樹種有榕樹、白千層、楓香、鳳凰木、印度橡膠樹等。

而先前已剷除10株樹木,當時均由風管處採集樣本送至林木疫情鑑定與資訊中心檢驗,確認都感染褐根病,第一時間為免病樹倒塌壓傷遊客而加以剷除,其殘留樹頭與其他14株病樹,都會進行掘根燻蒸,確保褐根菌不會繼續蔓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