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45消防員馳援 北市府啟動心理輔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重大事故,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8車24人、救護車10車21人,共計18車45人投入搶救。(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發生重大事故,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8車24人、救護車10車21人,共計18車45人投入搶救。(台北市消防局提供)

2021/04/06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死傷慘重,台北市消防局第一時間派遣搜救隊8車24人、救護車10車21人,共計18車45人投入搶救,但現場慘烈程度,令經驗豐富的救難人員也嘆前所未見,慘況不斷浮現於腦海中,外界憂心救難人員恐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北市消防局表示,已規劃於明天上午分2梯次協談、關懷,排解救難英雄的壓力。

曾參與921大地震、日本311事件、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救援的台北搜救隊副隊長劉奎佑表示,此次任務為他所見過最慘烈的現場,許多罹難者因高速撞擊而支離破碎,多半無法辨識樣貌;即使勤務結束,回程中或當下敘述過程,慘況仍浮現腦海中。

明分2梯次協談、關懷

劉奎佑建議同仁,若自我評估不適合,應避免前往第一線,改往後勤支援;若參與救援後心境不適且難以調適,要勇敢把心裡話向同袍、專家訴說,或安排休閒娛樂,必要時更可尋求心理諮商治療。

台北搜救隊隊長洪超倫說,此次前往支援的多為資深隊員,返回後已安排安心服務,並由各分隊主管觀察每個人的情況,提供暢通溝通、專業輔導管道,目前全數隊員狀況良好。

北市消防局指出,市府規劃明天上午2梯次進行同仁協談、關懷,先藉由團體的安心服務,再依不同情況進行個人諮商,避免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