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古坑下「四月雪」 桐花、咖啡花盛開

古坑咖啡花盛開,整排白色花朵像白雪覆蓋。(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咖啡花盛開,整排白色花朵像白雪覆蓋。(記者黃淑莉攝)

2021/04/05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油桐花、咖啡花盛開,枝頭上掛著整團、整串白色花朵,彷彿「四月雪」,空氣中夾雜淡淡花香,連假期間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賞花,桐花未來2週盛開是最佳賞花期。

每年4月是油桐花盛開季節,古坑鄉荷包山在日治時期栽種咖啡,咖啡是半日照植物,當時引進經濟作物油桐樹遮蔭,另油桐子提煉桐油,當年咖啡、桐油是古坑重要經濟來源之一。

現荷苞桐花公園佔地約4公頃,幾乎已經沒有咖啡樹,地方及社區這幾年栽種油桐樹,約有3、400棵,4月桐花盛開,雪白花朵隨風飄落,宛如降下四月雪,步道舖上白色花毯,美不盛收。

今年雨量不足,油桐花較往年早開,桐花公園已有4、5成開花,預估未來2週進入盛開期,是最佳賞花期,雲林客家桐花祭將於17、18日及24日分別在古坑荷苞桐花公園、二崙鄉崙西社區公園舉行。

古坑是台灣咖啡原鄉,荷苞、華山、桂林、草嶺等山區都有種植咖啡,最近咖啡花盛開,今年大爆花,樹枝上整排白色花朵,像白雪覆蓋,令人驚豔。

古坑荷苞桐花公園桐花盛開,連假吸引許多遊客賞花。(記者黃淑莉攝)

古坑荷苞桐花公園桐花盛開,連假吸引許多遊客賞花。(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