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火車站深夜警鈴大響 疑有人誤觸

2021/04/05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鐵高雄站與高雄捷運高雄站,前夜11時30分突然警鈴大作,廣播要民眾至逃生路線,現場乘客雖疑慮,卻也相當淡定、繼續等車;台鐵事後證實是誤報,疑似民眾誤觸警鈴。

PO出影片的徐姓民眾指出,前晚搭台鐵到高雄站下車後,欲轉乘高捷回家,但剛走到高捷閘門時就聽到鈴聲大作,到候車室時鈴聲仍未停,接著有廣播通知發生火災,請大家遵循逃生路線。

民眾表示,當時現場約10多位候車乘客,他注意到部分乘客觀望旁人動向,但大家看起來卻頗淡定、完全沒有要往逃生路線前進的動作,自己則是因下一班列車1分鐘後就到,決定趕緊上車離開。

高捷指出,前晚警報鈴聲是台鐵高雄站發出,因為站體通聯,所以同步發報,後經查證是誤報。台鐵高雄站說明,前晚警報初步查證疑似有人誤觸警鈴,經確認通報地點沒有火警後,立刻關閉廣播通報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